© 天云晓森
Powered by LOFTER

sonia

第十九章  暗伏


  锅包肉开车到了学校,看到了正在收起滑板的少主,摇下了车窗:“伊同学。”少主下意识转身看向锅包肉,眼里有疑惑,但更多的是惊喜。“郭老师早安。”就像个正常学生看到老师打招呼一样,少主的笑容连口罩都遮不住。


  【看到我,很高兴啊】锅包肉紧绷的神经微微放松,他突然感觉自己有些可笑【也是,我跟他较什么劲】“早自习来我办公室。”“好。”几乎是毫不犹豫,少主笑盈盈地去校门口刷脸了,就像是个得到了糖果的孩子。锅包肉摇上了车窗,把车停到了停车场,直接去了办公室。


  其实就在昨天,校长开会说明了这次视察生的事,让各个领导和老师注意一下,也有说过视察生会来锅包肉班上听节俄语课。【差点就忘了】锅包肉头疼地揉揉太阳穴,若不是及时变回来,这次视察结果校长肯定是不会满意的。


  锅包肉的办公室不小,有些空荡的办公室里只有四个办公桌。左边的窗户开着透风,窗户外面是学校的实验楼,清晨中只能隔着树影看到模糊不清的三层楼。由于这次俄语教学只是学校的一个尝试,目前只有锅包肉一个老师。叩叩叩---“报告。”“进来。”锅包肉看着推开门的少主,摆出了平时得体的笑容。少主关好门看了看四周,确定没有别人了后才站在锅包肉身边,轻声问道:“你没事吧,有没有哪里不舒服?”锅包肉摇了摇头,笑着将手机递向少主。


  “手机?我记得我.....”少主顿了顿,抬手接过手机,“大概是我记错了。谢了,锅包肉。”拿着手机的手微微用力,却发现抽不出来。“锅包肉?”少主疑惑地看着锅包肉,锅包肉的笑容看得他背后发凉,“是有什么问题吗?”“问题很多,而且有点大。”锅包肉打开手机,将那张照片翻了出来。


  少主看着照片,捏着手机另一端的手松开,缓缓垂下,“什么意思。”少主的声音很冷,眼底的寒意像是给锅包肉披上了层霜。“您没有什么想说的吗?”那种漠不关心的冷淡像极了他们刚刚遇见时的样子,锅包肉面不改色地微笑着,将手机放到了办公桌上。


  锅包肉看着抱臂俯视着他的少主,手心冒了层冷汗。“我前任,怎么,”少主背着光,阴影下的表情有些阴沉。“你在担心什么,锅包肉。”少主俯下身一手撑着桌子一手伸进了校服口袋,两人面孔逼近,锅包肉微重的呼吸声传进少主耳朵「.....紧张?」少主眉头微挑,表情缓和了下来「不自觉就施压了,这习惯要改。」锅包肉看着眼里带着丝丝笑意的少主,不由得放松下来。“我只是没想到您早恋这么严重。”“我似乎闻到了股酸味,谁家醋坛子翻了?”少主低笑着对着锅包肉下唇轻轻咬下,右侧快磨平的小虎牙摩挲着锅包肉唇瓣,然后松开口。“酸的。”


  锅包肉失笑抬手敲了下少主额头:“谁酸了,您这话说的。”少主笑着直起身子,后退了半步,一手背在身后一手牵起了锅包肉敲他额头的那支手“我宝贝着的醋坛子翻了,不好好安慰一下怎么行。”温柔的笑容,深情的话语,锅包肉看着在他手背上落吻的少主,轻笑出声。


  “你怕吗?”少主的声音很轻,背在身后的手动了动。锅包肉微笑着摇摇头:“我只怕您弃我而去。”沙拉——好像有什么声音从草丛传出,锅包肉微微探头看了几眼,什么都没看见。“我不会离开你,你可以放心,”少主顺着锅包肉的眼神看向窗外,又将视线回到锅包肉身上。“怎么了吗?”“我好像听到了什么声音,您有听到吗?”锅包肉收回视线问道。“听到了,大概又是什么误入的小动物吧,”少主笑着拿起手机放回口袋,“那我先回去上早自习了。”锅包肉点点头:“一会见。”“一会见。”


  少主出了办公室并将门关好,眼睛闭上思考着什么。几秒后再睁开眼时那双蓝色的双眸里冒着寒光,他打开手机编辑了个消息发送了出去,然后不紧不慢地向实验楼的方向走去。


  入冬后的太阳总是迟迟不肯从山后出来,少主路过了一个监控死角的地方,抽出夹在腰间的冰冷机械放回口袋,这个熟练的动作只用了半秒。月亮还在天上恋恋不舍地挂着,月光撒在草地上,少主拿着手电筒猫着腰在草地上找着什么,突然一道深色的痕迹印在少主眼里。少主戴上一次性手套,拍了两张照,半蹲着将草上的血用棉签擦了擦,然后把带着血的棉签丢进了密封袋。教学楼传出的朗朗读书声伴着风声传入少主耳朵里,他抬头扫了眼教学楼读书的学生,又低头继续在草地上找了会,将密封袋小心翼翼地收了起来。


  少主站在垃圾桶旁看着黑黝黝的实验楼,将一次性手套摘下收起,然后转身走回教室。


  什么都没有发生,然而少主胸前的“SONIA”似乎在燃烧着灼伤了他,不知是疼还是什么,少主不知道。












甜甜腻腻先停着,办正事了半正事了/拍手提醒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6 )
TOP